美专家提醒:感恩节切莫谈总统选举
 
2000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新网香港11月24日消息:美国总统大选依旧难产。为了避免家庭成员在感恩节(今年是11月23日)团聚时为此引发口角,洛杉矶加州大学心理医学系提出一些预防措施。

  据洛杉矶加州大学心理医学系语言沟通学教授约翰.梅特表示,为了防止餐桌上激起不必要的争论,影响进食情绪,事先的防范绝对胜过事后的补救。

  梅特认为,晚餐开始前,家中德高望重的长者最好能先跟一些平日即处处显示政治观点不同的成员私下沟通,并且声明大家相聚的目的是庆祝感恩节,而非讨论大选。

  其次,作为一家之主的人必须注意一旦餐桌上出现预期外的争执,就应该马上化解,不宜让事态扩大。

  如果还是出现了争论,甚至争吵,就必须立即阻止,进而诱导大家转移目标,尽量谈些趣味、轻松的话题。(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7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