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评中国假冒产品失控
 
2000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美国之音10日报道,美国助理贸易代表帕普维奇说,美国对中国国内伪造商标、以及政府不能及时采取防范措施的现状越来越担心。帕普维奇在中国访问三天期间同中国官员进行了有关保护知识产权的会谈。

他说,中国现有的产权保护体制不能有效地打击违法者。由于罚款数额太低,一些制造假冒产品的中国厂商干脆把罚款的因素纳入成本计算。此外,中国对违法者进行法律诉讼的程序也过于复杂,通常不但要证明制造了假冒产品,而且还要证明通过销售这些产品获得了利润。虽然中国今年以来关闭了不少仿造名牌产品的工厂,但是中国市场上仍然处处可见假冒名牌的药品、汽车零件以及体育用品等产品。

不过帕普维奇表示,美国现在没有考虑对中国进行制裁,并对中国最近在全国范围恢复打击假冒产品的努力加以肯定。他说,美国方面一直建议中国对大规模假冒产品的生产和运输进行打击,中国方面正考虑开始这方面的工作。帕普维奇还说,造成中国国内侵犯知识产权的现象普遍的原因之一是,中国一般认为这只涉及到外国公司的利益,同中国关系不大。他说,如果中国希望发展信息技术工业,就必须保护新技术发明者的利益。帕普维奇说,不能有效地保护知识产权也对中国的公司以及整个经济发展不利。北京和华盛顿曾经在1995年和1996年两次由于中国不能保护知识产权而濒临爆发贸易战的边缘,但是最终都谈判达成了协议。(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