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商勾结共同造假 每年侵吞国库250亿
 
2000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报导,中国干部不但会协助走私,最近开展打击制造贩售假货的联合行动中,又发现不少干部也包庇制贩假货,导致大陆假货猖獗。官方统计表明,近年来,中国假冒伪劣产品的年均产值在1300亿元左右,由此造成的国库税收损失年均250多亿元。

中新社23日自北京引述中国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人士坦承,必须清醒看到,打假是一场「长期而艰巨的斗争」,绝不能浅尝辄止,半途而废。而在打假中发现的问题应当引起重视。

这些问题包括:一、暴力抗拒打假执法的事件时有发生,个别地方还相当严重。二、一些地方的领导干部消极对待这项工作。三、一些公职人员利用其特殊身份或特殊条件「为造假分子提供场地、交通的庇护,甚至直接参与造假。」

据悉,国务院是于今年10月26日在大陆全面展开打假联合行动的。报导据「打假办」的不完全统计,截至十一月十七日,全国各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二十四点五万馀人次,捣毁制假售假地点数千个,查获假冒伪劣商品货值三亿六千多万元人民币,立案查办制假售假案件两千多起,收审涉嫌违法犯罪份子一百五十多人。

查获的假冒伪劣产品主要有:食品、酒类、饮料、调味品、化妆品、洗涤用品、摩托车、汽车配件、劣质钢材、传真机、低压电器、一次性注射器、劣质油品、电视机、电子计算机、电池、服装和鞋帽等二十多种商品。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局调查统计,去年大陆有二百八十三家知名优良企业的六百五十多种商品被伪造,而目前查到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

另据报道,假冒产品对企业的影响是最直接的。企业产品的市场被挤占,企业千辛万苦创立的品牌等无形资产被侵害,企业为打假生产成本上升,利润下降,连生存都成了问题。比如,1915年即获得巴拿马博览会金奖的名牌产品杏花村汾酒,受山西朔州假酒案连累,销售量曾一度下降了一半多,多年盈利的企业一下子出现了亏损。

据有关方面对146家被假冒产品侵害企业的调查,其中23家假冒产品的销售额占真品销售额的50%以上,有11家超过了100%,最严重的一家,假冒产品销售额是真品销售额的568倍。

人民日报的报道说,假货充斥国内市场,造成市场秩序混乱,破坏了投资环境,使国内外投资者望而却步;假货若混出海关,中国产品的声誉将不保。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9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