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要收費 農民叫苦無人理
 
2000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新華網合肥11月11日電(周劍虹、王聖志)記者日前在安徽省蒙城縣農村採訪時了解到,一些鄉鎮幹部和村幹部趁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之機向農民收取所謂的「人口普查費」。蒙城縣許疃鎮的村民,早在人口普查開始前就被迫交了每人19.02元的「五普費」,羣衆叫苦不迭,怨聲載道,但至今沒人來退還這國家明文規定不該收的錢。

據許疃鎮陳閣村村民反映,今年秋季收取農業稅時,村幹部按人均19.02元的標準向每戶加收了「人口普查費」,且未出據任何收據和發票,只是簡單地打了個收條。村民們一提到收費的事,個個唉聲嘆氣。一個姓王的農民愁眉苦臉地對記者說:「我家6口人,今年被村裏收去了114.12元的人口普查費,我要村幹部給個明白的說法,或者拿個文件來看看,村幹部說:『什麼都不要問,要問就問市委書記去!』」農民們還反映,村裏在收人口普查費的同時,還向每戶收了10元的門牌費,其實門牌都用了好多年了,以前也交過錢。一位家中有拖拉機的農民訴記者,他家今年還被迫交了40元錢的農機稅,也沒給收據。農民們氣憤地說:「不知道俺們還要繳多少不明不白的糊塗費。」記者在調查中了解到,許疃鎮不少村都向村民收取了「人口普查費」。(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01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