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不願重稅下死 暴動此起彼伏有如活火山
 
2000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15日報訊】打開網頁盡是農民不滿稅重發生暴動的消息。

中國東南部省份福建的農民又因不滿當局大幅度增加香蕉稅而到當地政府部門舉行了抗議活動。

據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道說,農民的抗議活動發生在福建漳州的南靖縣。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還說,警察與一千多名農民發生了衝突,有好幾個農民受傷。

漳州的一名政府官員說,農民們到當地政府部門前示威遊行,要求與縣領導見面,縣政府的一名官員前往現場,與農民進行了談判。

但是,這名官員拒絕對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有關抗議農民被打傷的消息做出證實。

高稅收使農民收入大幅下降

南靖縣的多數農民以種植香蕉爲生,他們過去每生產一公斤香蕉要上稅人民幣一毛二,但是今年政府卻突然將稅率大幅度增加到每公斤兩毛。

這樣,農民們每年的收入將減少百分之四十。

中國農村幅員廣闊,人口衆多,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在農村地區的不穩定因素。

在發生幾次農民抗議活動之後,中央政府曾要求地方政府減輕農民承擔的繁重稅務和費用負擔。

但是,地方政府似乎沒有對此做出相應的行動。今年八月,江西出版了一本介紹中央減輕農民負擔有關政策的小冊子,但是地方政府的官員卻禁止該書的發行,這引發了江西農民的抗議。

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說,福建南靖縣的農民還要求民主直選縣長,這也是中國當局尤其關注的一個方面。

農民不願在重稅之下坐等待斃,各地的暴動此起彼伏有如活火山,隨時有摧毀江澤民政權的威力。最近農民又要求民主直選縣長,這是又一顆投向江澤民的重型炸彈。



 
分享:
 
人氣:11,3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