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或將邀卸任的柯林頓來訪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鳳凰網22日消息:臺灣駐美代表程建人22日表示,在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他並不認爲可以邀請新任美國總統在就職前來訪,不過,對於邀請卸任的總統柯林頓及新當選的美國參議員希拉蕊來臺,程建人表示會全力以赴。

據臺灣駐美代表程建人上週回臺述職,今天赴臺「立院外交委員會」進行臺美關係現況及未來展望的專案報告,就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及可能影響兩岸情勢發展提出看法。

對於臺民進黨「立委」顏錦福問及,程建人較喜歡哪一個候選人當選?程建人表示,高爾與布希他都喜歡,不過,他認爲以一駐外人士來評論候選人的喜歡程度並不恰當,他會在適當的時機講適當的話,而新任總統就任後能否落實競選承諾才是比較重要。

「立委」李先仁也當場提出三大請求,包括籌組外委會特使團赴美參加就職大典、待柯林頓卸任後,邀請柯林頓來臺訪問,以及邀請新當選的美國參議員希拉蕊來臺訪問,程建人表示,對於卸任的美國總統來訪,政府一向歡迎,而未來只要「外交部」下令,他會全力以赴。(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81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