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证实中国洽购预警机
 
2000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明报10日报导,俄罗斯驻华大使罗高寿昨天表示,中俄在军事技术方面合作良好。他证实,上周俄总理访华时曾讨论过出售价值十亿美元(约七百八十亿港元)的A五十空中预警指挥机,但仍未达成协议,双方将继续洽谈。

罗高寿昨天在香港出席「俄港关系论坛」午餐会对记者表示,双方军事技术合作的很多问题,包括中国向俄购买空中预警指挥机,双方工作小组正在北京、莫斯科等地继续谈判。

自从以色列在美国压力之下取消对华出售预警机后,中俄之间这项交易备受外界关注。罗高寿强调,中俄这些军事技术合作是符合双边国际承诺,并非针对第三国。

罗高寿认为,中俄关系目前处于极重要的转折阶段,两国关系将要实现实质突破。预计国家主席江泽民明年夏天将访问莫斯科。「俄港关系论坛」由香港工商界人士杨孙西、学者黄枝连、饶美蛟以及俄罗斯驻港总领事伍康宁等倡议成立,以推动俄港两地民间的经济、文化和人员的交流。

罗高寿说,应该考虑将香港纳入中俄之间的各个官方委员会,使俄港商人能够建立联系,共同商定一些合作项目,合作领域可包括高新科技、能源、核能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00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