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會計師狀告中共財政部
 
2000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訊】廣州一名李姓會計師因不滿中共財政部不受理他申請行政複議,將對方告上法院,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於十日受理案件後,今天由法院行政庭展開審理工作。

中央社31日報導,在廣州珠江會計師事務所任職會計師的李勁松在訴狀中指出,今年四月五日當他了解廣東省財政廳前年作出的「關於同意珠江會計師事務所改制的批覆」文件內容後,認爲已涉及到他的公平競爭權,並且侵犯到他的合法權益,因此於五月五日向中共財政部提出行政複議。

大陸新快報報導,李勁松依據中共行政複議法第二條有關公民認爲行政機關侵犯其合法權益時,得向行政機關提出行政複議申請的規定,以及行政複議法第九條條文的規定,於六十天的期限內提出了行政複議申請,結果卻遭到財政部不受理的決定。

報導說,李勁松以「廣東省財政廳對事實的認定及對有關法規的理解不當」和「財政部所作的不予受理決定是個不當決定」爲由,於六月二日向法院控告財政部。(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8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