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报社论]称当今佛教是一个机构
 
2000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30日讯】凤凰网10月30日消息:一连串涉及泰国僧人在卡拉OK狂饮﹑驾驶豪华汽车和嫖妓的丑闻,正在危及人们对泰国佛教的信心。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最新一宗案件中,一个新闻摄制组揭发大寺院住持旺猜的秘密生活,他们拍摄到他扮成高级军官的行径。在全国电视上,人们看到他在袈裟上套上一件特制的军服,坐上一部平治汽车离开寺庙,整夜在曼谷郊区一座房子里与两个女人在一起。旺猜已被免职,并面临五年监禁,控罪是非法扮成军官。

  刚在数天前,有两名住持被发现穿便装在卡拉OK里饮酒。所以,这次最新事件,引起人们对僧人生活不检点的极端关注。

  传媒报道说,这些僧人,属于“芝华士帮”,还有很多同伙。“芝华士”是一种苏格兰名酒,意指这些僧人都是酒鬼。警方星期日说,旺猜供出另外十名也是假扮成军官去参加“性胡闹”的僧人。

  《民族报》在社论中说:“几乎没有一个星期不发生僧人丑闻。”社论说:“虽然绝大多数僧人都恪守佛教戒律,诚心履行宗教义务,但是要知道,公众往往是依据一些坏事例去评估一个机构的。”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0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