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警方以「非法聚会」为由拘捕3名异见诗人
 
2000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11月14日讯,香港人权组织星期二称,广西北海市团委和湖南一诗歌社,日前不理当局反对,联合举办「中国新世界诗歌发展」研讨会。由于200名与会者中有不少地下文学、诗刊负责人和异见诗人,本月4日,即会前两天,公安即以「非法聚会」为由,拘捕3名诗人。

美联社引述人权组织的话说,当局是怕诗人聚会影响到中共在大陆文学领域「一言堂」的地位。

消息称,研讨会本订于6-11日在北海举行,与会者将就中国诗歌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建设诗歌村展开讨论。

这次聚会原本是被官方认可的,是由北海共青团发起的。但是当局得知与会者中有不少地下文学、诗刊负责人和异见诗人,马上予以取缔。

香港人权组织说,当局4日拘捕了诗人魏满增、江南、王长怀,并把他们送进北京监狱。

同时,北海共青团组织一名姓王的女子被解除了公职,但是据称,她也不知道三诗人的近况。

中国大陆媒体是完全受控于当局的,北京政府对于出版物的控制,特别是政见言论的控制尤其严格。今年北京政府强行关闭了13个出版社,并勒令其余数家「停业整顿」。

------------------
大纪元新闻社编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8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