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一年后 香港妓女暴增至20万
 
2000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讯】香港近年失业率高企,不少中年妇女因经济问题,走上迎送生涯。有代表性工作者权益团体指出,在短短六年间(尤其近两年),由辅导一百个「一楼一凤」单位,暴增至要服务一千个点,升幅高达十倍;该团体批评,政府综援金制度不足,令三十五岁以上的贫穷妇女,不惜「下海」以养活一家,该团体要求将娼妓合法化。

太阳报30日报道,代表性工作者权益的「紫滕」发言人严月莲,昨日在城市论坛上指出,本港现有超过二十万名性工作者,当中的八成属「自我经营」,即俗称「一楼一凤」。她批评,港府漠视娼妓的实际需要:「讲到底,政府唔敢面对呢二十万大军,近两年有不少人入行,都系三十五岁以上,有仲系单亲家庭,一家人都失业,唔到综援金,先做呢行!」

她指出,近年经济不景,不少中年妇女投身性工作,令到近年的「一楼一凤」数目,由六年前她们辅导探访的百多间增加至一千多间。她说:「近两年真系好多人做阿姐(妓女),我??『紫滕』六年前落区探访,香港、九龙加埋两个区先得一百几十间,但后来愈来愈多,遍布范围去到全香港,依家有成一千多间。」

严月莲认为,性工作只是个人选择,尤其近年生活逼人,港府的失业援助及保障不足,面临如此的困境,中年妇女只能委身下海,以身体换取温饱两餐,但法例一直歧视和打压她们,故她要求将娼妓合法化,以及划定红灯区,以妥善管理本港的「一楼一凤」单位。

有言论指娼妓合法化后,会令各区流莺遍布,严月莲反驳有关说法,指性工作不是罪,现时至少有二十万人从事其中,此数并不包括由内地来港的「外劳」。

她举例,由于法例不容许业主将单位租予「一楼一凤」,以致黑社会可大量购置旧区的单位,垄断娼妓的生财工具,集团式操控妓女,直接剥削妓女的皮肉钱,但碍于法例所限,妓女大多忍气吞声,默默承受黑社会的压榨。

严女士补充说:「近两年真系见好多黑社会到一楼一凤收陀地,可能大家都唔到食啦!」

关注团体代表梁林天慧表示,娼妓合法化只会影响青少年,令心智未成熟的学生会以为嫖妓理所当然,间接对年轻人造成困扰。(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29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