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反中共廣告攻擊戈爾 指出賣國家安全換獻金
 
2000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爲了令小布殊能在美國大選中脫穎而出,共和黨在今屆競選廣告宣傳中,首度打出「反共牌」,攻擊民主黨的對華政策,煽動民衆的反共情緒。戈爾即時指摘廣告內容顛倒黑白是非。

據明報29日報導,該輯廣告出現了一個小女孩摘掉雛菊花瓣的鏡頭,以及核彈爆炸的畫面。廣告的旁白將近年有關民主黨收受中國非法獻金、中國竊取美國核武機密等全沒確切證據的指控「共冶一爐」,指克林頓戈爾政府「爲換取競選捐獻,把美國國家安全賣給了赤色共產中國」,令中國取得美國的核武技術,得以「用長程核彈頭威脅我們的家園」。這個「雛菊女孩」政治廣告是由一個支持小布殊的神祕「獨立」政治團體「艾倫天奴企業」所發起的。該廣告週五在選情最爲關鍵的加州、佛州、密歇根州、密蘇里州、賓夕法尼亞州及俄亥俄州播出,雖然廣告播了大半晚後已即時停播,但已足以收惹來輿論注意之效。

廣告內容摘錄

一名身穿白色無袖裙子的女孩,在草叢間手持一朵小花。畫面一轉,畫面出現黑底白字,寫籲「共和黨結束冷戰。」

女孩邊從「一」數起,邊將花瓣一塊塊地摘下來……。

鏡頭一轉,男聲旁白說:「在克林頓和戈爾執政八年下,我們的(國家)安全被賣給共產黨赤化的中國,以換取競選捐獻。赤色中國獲售賣及接觸重要技術,令中國能用長程核彈頭威脅我們的家園。」

女孩再摘下第四、第五及第六塊花瓣,邊說出「四、五、六」

畫面寫上:「我們能夠再多承受八年嗎?」

旁日說:「如果克林頓和戈爾能夠出賣我們兒童的安全,那麼他們還會做甚麼?」

女孩望籲鏡頭,皺眉沉默。

旁白說出「三、二、一」的倒數聲,然後便出現核爆場面。旁白總結說:「不要冒險。投票給共和黨。」

小布殊否認與廣告有關

在近年美國保守輿論不斷渲染中國威脅論下,「反共牌」對拉攏保守派選民確有一定作用。

對於廣告引用未經證實指控、涉嫌煽動反華情緒,負責製作廣告的「麥亞倫子午線小組」並沒作出道歉。其負責人克拉默僅表示,該廣告只是不符合目前競選的「政治正確」氣氛。克拉默聲稱,由於候選人都不敢直舒己見,是以他們才推出此廣告。他說:「我們停播此廣告,絕不是因爲這個廣告有問題。」

小布殊陣營則刻意與這個廣告保持距離,否認與該廣告有任何關係。不過戈爾的發言人利漢暗示,這與小布殊陣營在初選後段擊敗麥凱恩所使的「卑污手段」極似,顯示有「大右派黑手」幕後替小布殊撐腰。

《紐約時報》稱,只知「艾倫天奴企業」是個非牟利政治團體,而非公司企業。至於製作廣告的「麥亞倫子午線小組」,則是得州一政治顧問機構,但其網站除提及克拉默及聯絡地址外,並沒再提其他人的名字。

克拉默表示,這個廣告的製作費約一萬五千至二萬美元。他承認原來的經費預算很少,只有六萬美元,但他們很快便籌得五十萬美元以支付在電視播出廣告的費用。他沒有透露這筆鉅款的來源。

事實上,一些號稱「獨立」的政治團體,近日都發動煽動性政治宣傳。小布殊的助手稱,他們發現密歇根州的選民,收到聲稱來自得州的電話,電話中的人都大批小布殊作爲州長的政績。其中一名女人說小布殊因收了污染企業一百三十萬美元的獻金,而縱容這些公司繼續污染環境,令其孩子受害。這項宣傳活動的費用,據報是由一個親民主黨組織提供的。(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