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考古學家發現十多萬年前人類遺蹟
 
【人民報27日訊】中國考古學家發現,不久將淹水成爲世界最大水力發電站的長江三峽是中國文明的搖籃。

  新華社說,考古學家在華南發現了顯示人類在10多萬年前在那裏居住的遺蹟。

  人們向來都以爲華北黃河流域是中國文明的搖籃,新發現令人對這種觀念產生懷疑。

  拯救三峽古蹟考古學家小組組長餘威超(譯音)說,該地區的歷史追溯舊石器時代,涵蓋接着下來的整個時期。

  中國考古學家在長江三峽發現了50多箇舊石器時代的遺地址和三個新石器時代址,其文化特徵與黃河流域不同。

  追溯四五千年前的巴蜀文化的多個遺址也在該地區發現。

  消息引述專家的話說,這些發現證明三峽地區是中國文化的誕生地。

  不過,該地區內外22個縣、市和地區將在大水壩在2009年完成後將被632平方公里的大水庫淹沒。

  130萬人預料將從三峽所在的長江兩岸搬遷,讓路給大水壩。

  耗資270億美元(472億5000萬新元)的三峽工程受到批評,專家對它的必要性置疑,並警告它會環境和考古寶藏產生影響。

  中國政府已經批准保護該地區1074個古蹟和遺址,但專家說,一旦大水庫建成,許多其他古蹟將消失。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27/513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薦李洪志先生獲2001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信 (40,403次)

2. 江澤民特務機構脅迫海外異議人士出賣良心換取回國探親權利 (34,944次)

3. 中共最高權力交接在臺海緊張情勢中的作用及臺灣的對策選擇 (34,629次)

4. 江澤民病情的進一步報導 (33,687次)

5. 我所知道的江澤民之妹--江澤慧 (29,564次)

6. 口眼歪斜 是爲江主席 (28,690次)

7. 博你一笑:江大蛤蟆「三講」動畫圖 (27,865次)

8. 天機泄露江氏垮臺不遠 鐵口直斷神算身遭不測 (26,988次)

9. 【特別報導】江澤民身患離奇絕症 中南海倒江氣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0. 江澤民權勢日下 遲張二將橫眉冷對 (26,112次)

11. 姬勝德案驚暴江澤民借反腐敗剷除軍中異己的黑幕 (25,955次)

12. 江澤民身患絕症 醫生建議截肢 (25,330次)

13. 中國高幹子女在美國大揭祕 (25,275次)

14. 李瑞環:江澤民人事佈局中最頭痛的定時炸彈 (23,055次)

15. 天安門廣場鎮壓法輪功實況錄像片 (22,758次)

16. 透視中南海:江澤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17. 江李之間的權力爭奪戰正拉開序幕 (21,128次)

18.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 (連載之一) (20,861次)

19. 唱唱咱們的江主席 (20,465次)

20. 江澤民政府培養了一個「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21. 江澤民怒罵香港記者不夠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22. 習仲勳晚年的幾件大事 (18,421次)

23. 豐城農民大暴動的啓示 (18,169次)

24. 拯救中華 揭露江澤民黑政內幕 (17,963次)

25. 異端在中國的命運 (17,623次)

26. 鎮壓法輪功 朱總理叫停 (17,586次)

27. 梁新:讀《天機泄露江氏垮臺不遠 鐵口直斷神算身遭不測》有感 (16,974次)

28. 剝開共產畫皮,看看中共真相:我爲什麼研究延安整風 (16,277次)

29. 政治小笑話 (15,723次)

30. 江澤民孤家寡人好悽慘:五中全會曾慶紅失利 (15,332次)

31. 義軍報告震動中南海(連載之二) (14,480次)

32. 五中全會質疑鎮壓法輪功 江澤民震怒無奈 (14,478次)

33. 從江綿恆、陳章良和王丹談說開去 (14,327次)

34. 梁新:江澤民父子是官場上最大的「嫖客」 (14,077次)

35. 王炳章: 放棄革命的權利就等於放棄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們什麼? (13,89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