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用木马程式入侵台湾电脑窃取多方情报
 
2000年10月26日发表
 
【人民报26日讯】根据台湾国安局与刑事警察局一项秘密调查,保守估计国内至少超过十分之一的电脑被植入所谓的「木马程式」,入侵者借以下载被害人的电脑资料、窃取拨接帐号密码、监控电脑活动,特殊的是,警方发现被植入的木马程式以中国开发的3种程式为主,对台湾安全形成威胁。

据东森新闻26日报道,由于情况透露中国疑似大举对台布局「电子战」当中的资讯战,情治单位十分重视,但对此不愿表示意见,只间接暗示国安局等国内的八大情治系统已全面进行掌控,而刑事局日前也在立法院内政及民族委员会参访时,针对此事向立委辟室简报。

刑事局是在汇整年度网路犯罪作案模式时,发现不光是网路骇客案件中有木马程式的问题,连侦办网路诈欺、贩售盗版光碟、色情网站、诽谤等案件时,都意外察觉有木马程式入侵的情形,由于情况泛滥,警方特别成立专案小组进行调查、研究。

但调查结果大出警方意外,台湾保守估计竟有超过十分之一的各式电脑已被植入木马程式,此种程式具有远端管理功能,原本用于企业体系对客户电脑跨区、跨国的管理工作,「有心人士」将此程式隐藏在网路共享软体、色情图片、笑话当中,供网友一传十、十传百,甚至利用类似「梅利莎」病毒自动搜索他人电子信箱连络簿、再自动转寄的功能,散布木马。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