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法院驅鬼惹來紀律調查
 
2000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BBC25日報導,中國湖南省雙峯縣人民法院的官員聘請道士在法院驅邪治鬼,引起當局的關注。中國政府已就此事進行紀律調查。

中國媒體報道說,這是一次嚴重事件,對社會有極壞的影響,而且破壞政府打擊迷信的努力。雙峯縣人民法院的一名警衛在法院大樓四樓墮下死亡。該法院的黨委員決定聘請道士驅邪治鬼。儀式在法院大樓內每個房間,甚至法院官員的住所進行。聘請道士的費用由法院支付。

官方報道說,當地黨紀委員會認爲這是封建和迷信的行爲,他們正展開調查。

自去年中國當局取締法輪功之後,國家機關一直被認爲應該以身作則破取迷信。但這次事件反映出中國民間的一些傳統風俗習慣再次流行起來,中國政府名義上控制了軍警,卻控制不了人們的思想和精神信仰包括它們的國家機器。(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7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