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法院驱鬼惹来纪律调查
 
2000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BBC25日报导,中国湖南省双峰县人民法院的官员聘请道士在法院驱邪治鬼,引起当局的关注。中国政府已就此事进行纪律调查。

中国媒体报道说,这是一次严重事件,对社会有极坏的影响,而且破坏政府打击迷信的努力。双峰县人民法院的一名警卫在法院大楼四楼堕下死亡。该法院的党委员决定聘请道士驱邪治鬼。仪式在法院大楼内每个房间,甚至法院官员的住所进行。聘请道士的费用由法院支付。

官方报道说,当地党纪委员会认为这是封建和迷信的行为,他们正展开调查。

自去年中国当局取缔法轮功之后,国家机关一直被认为应该以身作则破取迷信。但这次事件反映出中国民间的一些传统风俗习惯再次流行起来,中国政府名义上控制了军警,却控制不了人们的思想和精神信仰包括它们的国家机器。(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72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