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玩真的 炮兵军车呼啸福州街头 百姓惊愕
 
2000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劲报报道,中共解放军三大军区军头近日聚集福州,实施解放军「世纪大演兵」的第二阶段演练,主要针对一旦台海开战,各大军区各战区如何配合作战。由于大量伪装的解放军野战炮兵军车日前在福州高速公路上驶过,引起当地台商和居民一阵错愕。

据悉,解放军南京军区司令梁光烈中将、广州军区司令陶伯钧中将、济南军区司令陈炳德中将,近日在福州与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部伯雄上将,就如何在台海情势紧张之际成立福州战区,并进行电脑兵棋推演。各军区的空军、二炮部队、东海、南海舰队的首脑均出席,并观看了解放军机动部队实施战役机动演练科目,飞弹部队、重装备部队机动部署,增援、后勤机动保障等。

近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随时可见披着伪装的军车、通信车、指挥车行驶,更有大批披着伪装的炮兵车队在高速公路急驶,显示将有军事行动。

福州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许俊达表示,这项军演也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刻意要营造气势,让国际间也了解中国的决心。目前台商生活作息一切正常,不受影响。许俊达并透露,日前福建省政府提到,台湾在这个一个中国问题上采取回避的态度,福建军演一定程度正是在告诉台湾,中国不是开玩笑的。

另外,从中国官方媒体报导中也证实,福建福州部署有导弹部队,报导指,解放军南京军区「福州导弹某部」晋京参加全军科技练兵交流活动的演示分队22日载誉归来,驻闽集团军领导林炳尧和部队官兵、省市各界人士共500多人到火车站热烈欢迎。这是中国媒体公开首次报导「福州导弹某部」,意义非比寻常。

消息透露,福建解放军正展开「世纪大演兵」的第二阶段演练,既为演练,国际上亦不好指责,又可向台湾施加压力。

中国学者:对台动武需3年准备

中国国防评估报告指出,地区性的战争仍可能发生,其中就包括台湾。中国学者指出,中国若真要对台动武,至少需3年时间准备。目前中国军方的确有明显部署行动,像是各地空鸣警报、清出防空洞、建铁路,空防演习等,此动作虽不能说是针对性指向台湾,但解放军正一步步准备,动作明显。(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78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