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世纪大军演」内幕
 
2000年10月23日发表
 
【人民报讯】ETtoday独家取得解放军此次「世纪大演兵」的演练科目、参演部队与参演内容,这场解放军继1964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演习中,有一项讯息值得国军特别注意的是,解放军这次修改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斗条例概则」,未来在台海执勤的解放军部队都将秉持「欲挑衅,不示软」的指令。

这次解放军「世纪大演兵」是涵括济南、北京、渖阳与兰州军区所进行的的军演行动,是层次最高、运用技术最新与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军演行动。此外,这次军演与1996年10下旬到11月中旬军演的参演部队及动员规模都是一样。

  「济南军区」

  一、在河南安阳与桐柏山进行陆空联合山地进攻演习,演习全程以模拟台军连担任蓝军(台湾国军)对抗部队,实施科目包括步军空降敌后作战、战备等级转换、渡河作战、山地攻防作战及空地攻击、电子战、通信和后勤保障。

二、在黄海实施海空作战演练,参演部队包括潜艇支队、驱逐鉴支队及快艇支队。演练科目则有机(飞机)鉴(军舰)协同、海空协同与导弹攻击进攻,并在黄海某小岛实施小部队的三栖作战。

  「北京军区」

  在此军区进行战役战术导弹联合演练,参演部队开设联合指挥所,而这也正是电脑兵棋的所在之处。

  「渖阳军区」(在大连三军协同作战区实施演习)

一、在渤海外长山岛上实施三军联合登岛演习,这也是第一次实施满编制机动步兵失登岛作战演习。

二、另一支机动步兵师在四平黑水地区实施战役机动演练科目,实施导弹射击、重装部队战役机动、后勤应急机动保障、远距离电暨转信通连及反击作战。

  「兰州军区」

  于甘肃鼎新周边地区实施跨区转场机动之空军射击演练,各型目前现役的解放军战机都参与演练,并以鼎新模拟台湾空军的清泉岗基地。

  解放军在这次演习中一共调动了3支团级以上的快速反应部队,除了属于空军的第15空降军与陆军第162师这两支解放军的铁拳部队外,另外还增加一支尚未证实的特种作战大队,这个大队至今仍未被其他情报单位所证实,但是台湾的军事情报局则指出,这是一支渗透部队,可以由空中、海面甚至是借由潜舰的水下袭击方式进行作战。(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74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