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會肆虐山西大同
 
2000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中新山西網10月24日消息:日前,罪大惡極的公安部緝捕逃犯、1998年山西省頭號目標案首犯王順及其他16名團伙成員在大同市中級人民法院大法庭接受公審,這個團伙曾犯下了駭人聽聞的罪行:挑人腳筋、剁人雙手、活埋人質、槍擊無辜……

  在該案中,公安人員繳獲各類槍支7支、子彈32發、自制爆炸裝置7個、匕首5把、手銬兩副。經查,該團伙在暴力犯罪過程中殺死4人、致殘3人、致傷12人,非法所得現金86萬餘元、汽車2輛。

  1997年12月1日,大同礦務局公安處接到緊急報案:雲崗礦實業公司經理許某被綁架,歹徒敲詐現金60萬元。案情重大,大同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大同市礦務局公安處立即抽調精兵強將組成專案組立案偵查代號「12·1」。偵查發現這是一起策劃縝密、預謀已久的綁架案。12月4日上午,警方將宋貴林、王傑善兩位重要犯罪嫌疑人抓獲,該案主犯王順、龐全林等人脫逃。由於案犯持有殺傷力極強的五連發火槍、發令槍發行的小口徑手槍和自制的爆炸物品,一時間,塞北大地一片恐慌。

  專案組連夜對宋貴林、王傑喜進行了突審,結果發現:該案主犯名叫王順,今年36歲,大同雲崗礦工人,1983年混跡社會,因流氓滋事被判勞教3年,刑滿釋放後對社會更加仇視,並開始購置槍支、網絡爪牙。他自稱「塞外座山雕」,手下有八大金剛、四大打手,情人無數。在該團伙中,排名第二的「二土匪」龐全來兇狠無比,「軍師」劉志華狡詐異常。自1996年以來,這個犯罪集團在雁門關外製造了一起又一起駭人聽聞的惡性案件:

  1997年5月,王順發現與他有矛盾的王月彪和蔣建明在一飯店吃飯,遂帶團夥成員宋貴林、裴孩子、楊勝利一同進入飯店,裴用隨身攜帶的彎刀向蔣頭部砍了一刀,王順拿出五連發火槍照王月彪腹部開了一槍後揚長而去,王月彪被擊成重傷;

  1997年7月23日,王順糾集團夥成員宋貴林、李貴成、趙月花、楊勝利,持火槍、劈斧、鎬把、手銬等兇器駕車到城區南內環十字路口西,將被害人趙全林用汽車撞倒致昏,用手銬將雙手銬住,拉到公路旁的土路上,挖坑將趙活埋至只露頭部。在趙的再三求饒下,王順等到人才把他挖出並向他索要人民幣30萬元。由於趙一下子拿不出30萬,王順等將他拘禁14天后拉至雲崗礦附近的山上逼趙自殺未遂,返市途中,王順親手將趙全林腳筋挑斷,又指使爪牙將趙的雙手剁下;

  1997年10月中旬的一天晚上,王順帶龐全來、王傑喜、劉志華等人持火槍木棒將大同礦務局雲崗礦袁富、張通、馮富寶、宋飛英先後綁架,勒索袁富面包車一輛、張通人民幣4000元、馮富寶「藍鳥」車一輛、宋飛英人民幣1萬元;

  11月的一天,龐全來等3人在雲崗礦大街上喊一行人,因該人不認識他們未答,龐全來掏出自制小口徑手槍向其後腦部開了槍……

  爲了儘快將王順等人緝拿歸案,大同市公安局將有關材料上報山西省公安廳、國家公安部,「12·1」團伙綁架案被列爲全省首號目標案。直到1998年10月,經過細緻排查,專案人員發現一個姓王的女人與該團伙成員有來往,於是將其控制,根據王某供認的線索,當天下午,公安人員將犯罪嫌疑人穆彥寶、孫潤仕抓獲;晚上,在市公安局指揮下,礦區公安處處長魏濤掛帥,分頭對龐賈二犯的6處窩點進行了搜查。在一處平房裏,正在吸毒的李忠德、武國平被逮捕歸案。

  一夜守候,第二天上午8時,大同市新勝村數百名民衆目睹了一場槍戰——瘋狂拒捕的龐全來、賈貴強被警方擊傷,賈貴強在送往醫院後死亡。10日,6名公安民警神兵天降,在太原市南寒村將劉志華抓獲,繳獲五連發獵槍一支,子彈10發。至此,王順暴力集團13名成員落網。

  然而,狡猾的王順雖已被列爲公安部網上追逃的重點要犯,但他仍一次又一次逃過了警方的追捕,帶着綁架許某索要的幾十萬元鉅款,四處流浪,下歌廳、泡小姐。據悉,王流浪期間一直有數位女人與其保持關係,王在她們身上花去20萬。至1999年11月,王順彈盡糧絕,返回雁北,與新手下楊志勇、余天梁、苗祺敏、張二永搶劫一輛2020吉普車未遂。在該司機帶領下,大同縣警方全力出擊,一舉將身攜手槍、自制手雷、匕首的王順抓獲,「12·1」專案徹底告破。

  據此間三晉都市報報道,經過長達11個月的認真審理,2000年9月,大同市檢察院對王順、龐全來、孫利平、劉志華、王傑喜等17名帶有黑社會性質的團伙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剝奪他人生命、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重傷、持槍入戶搶劫財物等罪名提起公訴。(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