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坦承: 大陸黑社會猖獗 掃黑必先反腐
 
2000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大紀元24日電,大陸研究黑社會第一把手的南京大學學者蔡少卿坦承,大陸黑社會成員至少已發展到一百萬人左右,中共的黨政與司法系統暗中接受黑幫賄賂,培植黑幫勢力,官匪勾結,已是公開的祕密。

蔡少卿在「中國新聞週刊」撰文指出,大陸黑社會猖獗的主要原因,客觀上是大陸流動人口的激增,許多人迫於生活加入黑幫。以上海爲例,外來人口的犯罪率,是「發案率」的三分之一,具體有以扒竊爲主的「新疆幫」、詐騙爲主的「貴陽幫」與「安徽幫」,以盜竊爲主的「蘇北幫」,搶劫爲生的「東北幫」,盜賣車船的「溫州幫」。

主觀上,就是中共官員腐敗,警匪勾結,造成掃黑障礙。

大陸黑社會組織,近來已經逐漸與境外的黑幫掛勾,尤其是港澳臺地區的黑幫,主要犯罪的活動,從販毒、盜竊文物及販賣人口都有涉及。

蔡少卿坦承,大陸目前的黑幫犯罪,已經到危害維持社會穩定的地步,大陸要想掃除黑幫,唯有先除掉黑幫的「保護傘」,也就是腐敗的黨政官員,否則只能是空談。(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