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坦承: 大陆黑社会猖獗 扫黑必先反腐
 
2000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大纪元24日电,大陆研究黑社会第一把手的南京大学学者蔡少卿坦承,大陆黑社会成员至少已发展到一百万人左右,中共的党政与司法系统暗中接受黑帮贿赂,培植黑帮势力,官匪勾结,已是公开的秘密。

蔡少卿在「中国新闻周刊」撰文指出,大陆黑社会猖獗的主要原因,客观上是大陆流动人口的激增,许多人迫于生活加入黑帮。以上海为例,外来人口的犯罪率,是「发案率」的三分之一,具体有以扒窃为主的「新疆帮」、诈骗为主的「贵阳帮」与「安徽帮」,以盗窃为主的「苏北帮」,抢劫为生的「东北帮」,盗卖车船的「温州帮」。

主观上,就是中共官员腐败,警匪勾结,造成扫黑障碍。

大陆黑社会组织,近来已经逐渐与境外的黑帮挂勾,尤其是港澳台地区的黑帮,主要犯罪的活动,从贩毒、盗窃文物及贩卖人口都有涉及。

蔡少卿坦承,大陆目前的黑帮犯罪,已经到危害维持社会稳定的地步,大陆要想扫除黑帮,唯有先除掉黑帮的「保护伞」,也就是腐败的党政官员,否则只能是空谈。(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7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