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已定訪朝日期 江澤民推延訪朝日期
 
2000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24日訊】日本自民黨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美國總統克林頓很可能在今年11月11日到朝鮮進行歷史性的訪問。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若訪朝之行能落實,克林頓將建議美國每年向朝鮮提供3億美元的經濟援助,換取平壤方面停止核武器發展計劃。

克林頓11月15至16日將前往文萊出席亞太經合論壇會議,同時也會到越南訪問。不過消息來源也表示,克林頓訪朝是否成行將取決於美國國務卿奧爾布賴特目前在朝鮮訪問所取得的成果。

而這個成果正是江澤民訪北韓延期的真正原因。 目前正在平壤訪問的中共國防部長遲浩田重申,北京將繼續與朝鮮維持密切關係。

據俄羅斯伊塔-塔斯社報導,週日隨同中共國防部長遲浩田訪問朝鮮的官員,否認遲浩田此次平壤之行是爲了江澤民來訪做準備。

遲浩田稍早搭機抵達平壤時,在機場受到朝鮮軍方高層官員的歡迎。他在訪問期間,並將會晤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遲浩田成爲七年來第一位訪問朝鮮的中共國防部長。(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0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