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窮」兵黷武:寧可犧牲經濟穩定也要發展國防
 
2000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週三重申了中國必須加強防空力量,不要因爲經濟發展而令這方面工作受到影響。同時,政府出巨資向俄國購買先進戰機。

新華社消息,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週三在北京會見出席全國人民防空會議代表時表示,在現代高技術戰爭中,空襲與反空襲已經成爲主要的作戰模式,人民防空力量在其中起了關鍵作用。

江澤民督促各有關部門必須切實把防空工作放到戰略位置。

中國當局在上月公佈了國防白皮書,特別提到安全形勢、國防政策、國防建設、軍隊建設等方面,並且再次強調中國可能考慮使用武力統一臺灣。

評論家稱,負責中國經濟事務的總理朱鎔基一直反對大幅增加國防開支,他特別反對犧牲經濟穩定,發展國防。

一直以來,中國方面都沒有公開全國國防開支的整體數字。據一些戰略研究組織估計,中國去年在國防事務方面花費了大約400億美元。在中國每人每年的人均收入是750美元。

中國正積極改善軍事能力,由外國購入新科技,其中包括向俄羅斯購買戰艦和先進武器。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