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已定访朝日期 江泽民推延访朝日期
 
2000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24日讯】日本自民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美国总统克林顿很可能在今年11月11日到朝鲜进行历史性的访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若访朝之行能落实,克林顿将建议美国每年向朝鲜提供3亿美元的经济援助,换取平壤方面停止核武器发展计划。

克林顿11月15至16日将前往文莱出席亚太经合论坛会议,同时也会到越南访问。不过消息来源也表示,克林顿访朝是否成行将取决于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目前在朝鲜访问所取得的成果。

而这个成果正是江泽民访北韩延期的真正原因。 目前正在平壤访问的中共国防部长迟浩田重申,北京将继续与朝鲜维持密切关系。

据俄罗斯伊塔-塔斯社报导,周日随同中共国防部长迟浩田访问朝鲜的官员,否认迟浩田此次平壤之行是为了江泽民来访做准备。

迟浩田稍早搭机抵达平壤时,在机场受到朝鲜军方高层官员的欢迎。他在访问期间,并将会晤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委员长金永南。迟浩田成为七年来第一位访问朝鲜的中共国防部长。(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04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