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接受媒体专访第一次表明以身为中国人为荣
 
2000年10月17日发表
 
【人民报17日电】中央社记者陈正杰华盛顿十六日专电/陈水扁总统在接受德国媒体访问时表示,他以身为「中国人」(Chinese,或译为「华人」)为荣,他并且透露,由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召集的两岸跨党派小组近期「将为统一问题提出明确建议」。
  
「明镜」周刊以德文刊载的专访经美国政府「外国广播资讯服务处」(FBIS)翻译成英文后,引起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的注意。
  
部份专家认为,即使陈水扁在受访时的中文用语是「华人」,对大陆而言仍具有高度善意。陈水扁当选总统之后,曾以「同为华人社会」之类的用语称呼两岸,但据信从未公开形容自己是「中国人」或「华人」。

「明镜」是在最新一期(十月十六日)登出陈水扁的专访,内文并未说明访问的日期或地点。总统府尚未就这次访问发布新闻。根据中央社取得的FBIS译文,「明镜」记者周劲恒和罗伦兹在访问一开始便问陈水扁「是中国人还是台湾人」。

陈水扁的答复是:「我生为台湾人,也是中华民国国民。同时,我对自己做为中国人(华人)的身份感到骄傲。台湾海峡两岸的人民与他人不同之处在于具有共同的文化,他们说共通的语言,有共同的历史。我们是华人社会重要的一部份。」(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86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