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逾三千四百萬
 
2000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24日訊】第5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霍爾克里23日說,目前,全球已有三千四百萬多萬人感染上艾滋病病毒。

新華社聯合國23日電,霍爾克里於當天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第4屆消除貧困獎頒獎儀式上說,艾滋病是一個經濟問題,它使許多國家喪失了大量勞動力,嚴重阻礙了經濟的發展;艾滋病同時也是一個社會問題,它對世界各國、尤其是發展中國家的社會發展構成嚴重威脅。爲此,他呼籲各國政府加大艾滋病預防宣傳教育的力度,「通過提高人們對艾滋病的認識,向他們提供與艾滋病作鬥爭的最好武器」。霍爾克里指出:「知識是防治艾滋病的最佳疫苗。」

根據聯合國祕書長安南的建議,今年9月出席聯合國千年首腦大會的各國領導人在會議通過的宣言中表示,決心努力制止艾滋病的傳播,力爭到2005年在受艾滋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將15歲至24歲中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數的比例減少25%,併到2010年在全球範圍內將這一比例減少25%。(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3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