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美國人與艾滋病
 
2000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世界第13次愛滋病大會透露:全球迄今已有200萬人死於愛滋病。在非洲死者尤多。圖爲大會會場。

  紐約時報10日以「亞裔美國人與艾滋病」爲標題發表社論說﹐最近的研究表明﹐亞裔美國人往往是在艾滋病後期才被診斷出來﹐這種情況比其它任何族裔都更加嚴重。

  社論說﹐亞裔美國人﹐尤其是新移民﹐大都沒有受過艾滋病教育。這一問題反映在亞洲語言的教育材料非常稀少。保守的文化觀念也影響他們公開討論艾滋病。加強艾滋病教育將促使他們的理解。但影響最大的還是社區領袖﹐他們可以鼓勵公衆對於艾滋病的對話和接受這種疾病。

  到目前爲止﹐社區團體正在領導艾滋病教育活動。這些組織得到了州和聯邦政府資助﹐但他們需要更多的幫助。這些組織應當得到各種語言的教育材料﹐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必須重視文化差異。日本人團體對艾滋病的反應可能同韓國人大不一樣。

  如果社區繼續對艾滋病保持沉默﹐但靠改進艾滋病教育是不夠的。但不幸的是﹐許多有影響的宗教領袖都拒絕讓艾滋病教育進入他們祈禱的場所。華策會已經在紐約市唐人街對妓女舉辦艾滋病教育節目﹐這是令人鼓舞的。公共衛生機構必須做出更大努力。但可以通過共同的語言和文化深入本地社區的領袖和組織將發揮最大的作用。    

摘自(三九健康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