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千億問題賬 三千八高官降職免職
 
2000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國國家審計署審計長李金華在全國經濟責任審計工作會議上表示,經濟責任審計工作已取得明顯成效,參照審計結果而被免職或降職的領導幹部,三年來超過三千八百人,而被查出違反財經法規的金額,也高達近千億元人民幣。

據明報27日報道,李金華指出,逾千貪官移送法辦由於審計工作得到羣衆的支持和配合,一些隱匿較深的問題、一些大要案的線索,也往往在審計中露出蛛絲馬怺。自一九九八年以來,通過審計,各地共查出貪污、受賄、挪用等個人經濟犯罪金額五億九千萬元,二百多人被撤職,受黨政紀處分的有四百七十人,移送紀檢監察和司法機關查處的達一千零十人之多。

據統計,三年來各地通過經濟責任審計,共查出各種違反財經法規金額達九百六十一億七千萬元,損失浪費金額六十一億八千萬元。試行縣級以上審計據悉,到明年年底前,縣級以下黨政領導幹部和國有以及國有控股企業領導人的經濟責任審計工作,將確保在全國範圍內普遍展開。而對縣級以上黨政重要領導幹部的經濟責任審計,明年將由國家審計署組織先選擇一、兩個省或者副省級城市以及國務院部門的領導幹部開展試點。(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5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