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貪機構今年查辦處以上幹部整100人
 
2000年10月23日發表
 
【人民報訊】(北京晚報)原紅旗出版社社長、副局級幹部徐建一涉嫌挪用公款,10月10日被提起公訴。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在起訴書中指控他利用職務之便,4年中挪用公款2772萬元。這是今年北京反貪部門破獲的一起嫌疑人級別及涉案數額均屬重量級的大要案。記者今天從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反貪污賄賂局獲悉,今年全市共立案偵查5萬元以上經濟犯罪大案217件,處級以上幹部犯罪要案100人,這兩個數字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34%和58.7%。

  房山區檢察院根據公安部門提供的線索,集中兵力,快速出擊,一舉偵破市高速公路收費站包括多名工作人員在內的利用假髮票貪污收費款案件;豐臺區檢察院查辦了北京市公交總公司5名工作人員涉嫌貪污、受賄、私分國有資產案。根據反貪局對全市反貪情況的調查,今年共查辦窩案、串案35件,常常是「拔出蘿蔔帶出泥」,涉案人數達100餘人。此外,今年前9個月查辦的國有公司企業工作人員涉嫌犯罪案件增多,共立案偵查國字頭「老總」237人。北京市市政房地產公司原任總經理陳春山挪用、貪污、受賄案犯罪總額達2800萬元,豐臺區檢察院根據羣衆舉報,依法予以查辦,爲國家挽回了重大經濟損失。金融、保險系統仍舊是反貪重點行業,共查辦該系統發生的各類經濟犯罪案件20件22人,比去年同期增長1.5倍。海淀區檢察院偵破的農業銀行海淀支行學院路分理處外勤員劉豔挪用公款7100萬元案,目前大部分贓款已被追回。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8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