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贪机构今年查办处以上干部整100人
 
2000年10月23日发表
 
【人民报讯】(北京晚报)原红旗出版社社长、副局级干部徐建一涉嫌挪用公款,10月10日被提起公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在起诉书中指控他利用职务之便,4年中挪用公款2772万元。这是今年北京反贪部门破获的一起嫌疑人级别及涉案数额均属重量级的大要案。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获悉,今年全市共立案侦查5万元以上经济犯罪大案217件,处级以上干部犯罪要案100人,这两个数字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4%和58.7%。

  房山区检察院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线索,集中兵力,快速出击,一举侦破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包括多名工作人员在内的利用假发票贪污收费款案件;丰台区检察院查办了北京市公交总公司5名工作人员涉嫌贪污、受贿、私分国有资产案。根据反贪局对全市反贪情况的调查,今年共查办窝案、串案35件,常常是“拔出萝卜带出泥”,涉案人数达100余人。此外,今年前9个月查办的国有公司企业工作人员涉嫌犯罪案件增多,共立案侦查国字头“老总”237人。北京市市政房地产公司原任总经理陈春山挪用、贪污、受贿案犯罪总额达2800万元,丰台区检察院根据群众举报,依法予以查办,为国家挽回了重大经济损失。金融、保险系统仍旧是反贪重点行业,共查办该系统发生的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0件22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5倍。海淀区检察院侦破的农业银行海淀支行学院路分理处外勤员刘艳挪用公款7100万元案,目前大部分赃款已被追回。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8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