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阻擾法國售臺衛觀察衛星
 
2000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央社八日電/據法國媒體報導,中共準備以取消三十架空中巴士客機爲手段,向歐洲航太國際公司(EADS)施壓,迫使法國航太馬特拉集團停止出售觀察衛星給臺灣。

巴黎費加羅報記者豪特發自珠海的報導說,中共十月間排除空中巴士參加成都至拉薩航線客機採購競標,讓美國波音公司很容易取得中共空軍訂購高級官員座機的訂單。

報導指出,法航太馬特拉集團出售衛星給臺灣原純爲商業行爲,但遭到政治化。法國總統府於今年六月間曾向法航太集團施壓,要求放棄這項七千七百萬美元的衛星交易,但沒有結果。

依中共的解讀,席哈克的意思顯然要中共直接向法航太「算帳」。於是,北京現在採取動作,以取消去年雙方達成的空中巴士訂單爲要脅,要製造空中巴士客機的歐洲航太國防公司就範,取消售臺衛星訂單。(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8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