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舊金山遊行籲中共停止鎮壓 聯邦衆議員致詞聲援法輪功
 
2000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22日訊】據大紀元10月22日報導/ 近千名法輪功學員,二十日在舊金山市中心遊行,要求北京政府停止鎮壓法輪功。他們並在海傍大道旁的荷曼廣場(JustinHermanPlaza)靜坐練功並舉行記者會,透露灣區已有十個城市發表文告,宣佈十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爲「法輪大法周」。

舊金山選出的聯邦衆議員波洛西在記者會上致詞時說,「北京政府不停止鎮壓法輪功,我們就不停止聲援法輪功。」

波洛西說,聯邦衆議院去年十一月通過了決議案,支持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並要求柯林頓政府以各種方式向北京政府表達美國對法輪功的立場。

據聯邦衆議院通過的決議案,美國要求北京政府:一、立即釋放被拘押的法輪功學員;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六條,保障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三、遵守國際民權暨政治權利條約,遵守國際人權宣言。

她說,以北京目前對法輪功的態度來看,顯然中國領導人並沒有聽到美國人民和政府的聲音,所以要繼續聲援法輪功。

聯邦衆議院人權小組負責人、灣區選出的聯邦衆議員藍托斯委派他的代表法羅(MargeryFarrar)到會致詞。去年十二月在中國廣東深圳被拘留兩個星期的灣區法輪功學員AliciaZhao在記者會上披露了她在拘留所中的遭遇。

五百多名法輪功學員主要來自灣區,據透露,也有來自紐約、波特蘭、明尼蘇達州、華府、西雅圖和南加州的法輪功學員參加當天的活動,他們大多身穿黃色的T恤衫,上面印着「法輪大法好」。學員們從舊金山市政中心,一直遊行到海傍大道旁邊的荷曼廣場。

法輪功學員們手持十多個大幅標語,其中有一幅寫着「江澤民停止迫害法輪功」,還有一幅指在大陸已有六十四名法輪功學員被拷打致死。

灣區宣佈「法輪大法周」的城市有:聖荷西、柏林甘、列治文、聖卡洛斯、桑尼維爾、福斯特市、聖馬刁市、聖利安曲市、紅木市、艾爾賽利度市。本報詢問一位法輪功學員,是否曾向舊金山市長辦公室要求宣佈舊金山的「法輪大法周」。他回答說,有,但舊金山市長辦公室沒有同意。(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0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