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旧金山游行吁中共停止镇压 联邦众议员致词声援法轮功
 
2000年10月22日发表
 
【人民报22日讯】据大纪元10月22日报导/ 近千名法轮功学员,二十日在旧金山市中心游行,要求北京政府停止镇压法轮功。他们并在海傍大道旁的荷曼广场(JustinHermanPlaza)静坐练功并举行记者会,透露湾区已有十个城市发表文告,宣布十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为「法轮大法周」。

旧金山选出的联邦众议员波洛西在记者会上致词时说,「北京政府不停止镇压法轮功,我们就不停止声援法轮功。」

波洛西说,联邦众议院去年十一月通过了决议案,支持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并要求柯林顿政府以各种方式向北京政府表达美国对法轮功的立场。

据联邦众议院通过的决议案,美国要求北京政府:一、立即释放被拘押的法轮功学员;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六条,保障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自由;三、遵守国际民权暨政治权利条约,遵守国际人权宣言。

她说,以北京目前对法轮功的态度来看,显然中国领导人并没有听到美国人民和政府的声音,所以要继续声援法轮功。

联邦众议院人权小组负责人、湾区选出的联邦众议员蓝托斯委派他的代表法罗(MargeryFarrar)到会致词。去年十二月在中国广东深圳被拘留两个星期的湾区法轮功学员AliciaZhao在记者会上披露了她在拘留所中的遭遇。

五百多名法轮功学员主要来自湾区,据透露,也有来自纽约、波特兰、明尼苏达州、华府、西雅图和南加州的法轮功学员参加当天的活动,他们大多身穿黄色的T恤衫,上面印着「法轮大法好」。学员们从旧金山市政中心,一直游行到海傍大道旁边的荷曼广场。

法轮功学员们手持十多个大幅标语,其中有一幅写着「江泽民停止迫害法轮功」,还有一幅指在大陆已有六十四名法轮功学员被拷打致死。

湾区宣布「法轮大法周」的城市有:圣荷西、柏林甘、列治文、圣卡洛斯、桑尼维尔、福斯特市、圣马刁市、圣利安曲市、红木市、艾尔赛利度市。本报询问一位法轮功学员,是否曾向旧金山市长办公室要求宣布旧金山的「法轮大法周」。他回答说,有,但旧金山市长办公室没有同意。(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07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