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防白皮书使台湾股市暴跌
 
2000年10月17日发表
 
【人民报17日电】在中共国防白皮书扬言不惜武力吓阻台独的压力下,台股今天走势惊险,在新台币贬值受惠的中下游电子股,以及筹码安定的塑化、化工股等族群领军下,尾盘收红71.41点,成交量721亿元,金融股今日仍有撑盘表现,对大盘有稳定作用。今日股市盘中两度拉回,但买盘化解预期的融资断头压力,惟店头市场仍小黑作收。

中央通讯社报导,面对中共打压等利空警报未解除,加上明天美国有英特尔等重量级企业获利报告出炉,今天台股的买盘相当保守。

在台股续跌阴霾、央行未明显干预外汇市场等因素影响下,台币汇率上午贬破32元大关,中午收盘暂以32.203兑一美元坐收,成交金额放大为5.11亿美元,贬值2.13角,创下去年7月30日以来新低。

汇银人士指,中共武力威胁未歇、国内政经情势不稳、加以台股后势混沌不明,造成投资人积极进场买汇以避险保安,都是造成台币汇率上午直直落的主因。

台币汇率上午一开盘就跳空贬破32元关卡,由于央行未积极进场调节,甚至放任台币一路走贬,而随着上午交易时间的延续,台币贬值幅度逐渐增大,指数一路从32.07降至32.19,成交值也不断放大。至中午收盘为止,新台币汇率再度创下十四个月以来新低,是从88年7月30日收盘价32.21元兑一美元以来的新低纪录。(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7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