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社论】《思想的境界》网站让江泽民心如刀绞
 
梁新
 
2000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社论】《思想的境界》是南京大学哲学系教师李永刚去年9月创办的一个人文网站。由于该网站包容了一批当今中国大陆最活跃并且最前卫的作家,收集了水准较高的社会科学领域的文章,其中包括李慎之、刘军宁、何清涟、王力雄、戴晴等近百人的重要作品。

有些文章作者只因为说了一些大实话、写了一些大实话,就被列入江政府的黑名单,不要说发表作品,就是坐卧起居,会客电话都被特务机构24小时“无微不至地关怀和爱护着”。

由于媒体封杀太严,如果不是这个网站,许多作家如戴晴、王力雄等海外著名的名字早已经被大陆知识界所遗忘。好比高行健,在海外造成这么大影响,若不是这次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怎么也包不住了,否则国内还是不知道他是谁。

《思想的境界》在中国大陆人文学术界的影响力日渐扩大,引起了江泽民政府宣传喉舌、特务机构的极大关切,党委多次找李永刚谈话,要他收摊儿。显示江政府担忧意识形态领域失控。此举再次表明:温和、理性、渐进、公开的改革话题,只要碰到公正的批评就被认为要颠覆政府就被扣上政治二字就合法封杀,根本不给任何一点自由呼吸的空间。李永刚的摊儿终于被迫收了。

真不明白,若是文人写几篇文章就能把江泽民政权给颠覆了,那每年给伟大的长城几百个亿不是糟蹋人民的血汗吗?不是养兵千日用兵无时吗?那江核心干吗哭着喊着、费尽心机非要当军委主席非要军权不可?

其实个把文人写几篇文章不能把一个政权给颠覆了,但是文人敏锐的目光可以看到独裁者的黑色骨髓里,他们就是要用笔作为炮声,去震醒那些麻木不仁的灵魂,让人民不甘于被腐败血腥所统治。

俗话说,万众一心、民心所向、人心项背,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我想这就是文人们为什么顶着白色恐怖也要告诉人们真相,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江泽民一看那些文章就如坐针毡。若是能多有几个揭露黑暗的网站遍布在世界各地,那么江泽民就不只是坐立不安而是心如刀绞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4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