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和北韩对金大中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心生妒忌
 
2000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 21日讯】自今年六月中旬金大中总统对北韩进行了具有历史意义的访问以来,南北韩关系迅速改善。

今年75岁的金大中星期五获得2000年诺贝尔和平奖。和平奖评奖委员会指出,金大中为朝鲜半岛的和平以及几十年来为争取人权和民主甘冒生命危险,做出了不懈的努力。金大中先前是一位持不同政见人士,因为跟韩国先前的军人统治者政见不合,曾长期不得不流亡国外,并险些被韩国当局特务谋杀。

世界许多国家的领导人对金大中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表示热烈祝贺。台湾总统陈水扁是金大中的老朋友。陈水扁发表声明说,南北韩之间超着和平的方向迈进,将激励所有争取解决台湾和中国关系问题的人们。他说,如果南北韩能够和解,台湾海峡两岸双方就没有理由不能和解。

不久前还对金大中的和平努力做出赞扬的北韩,对金大中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消息保持沉默。中国官方则对同一消息基本保持沉默。

中国大部份新闻媒介都没有报导金大中获奖的的消息。只有官方的新华社发布的一条简短的新闻稿出现在北京的三家报纸上。

早些时候,中国官方对来自中国的作家高行健获得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做出了基本否定的反应,认为诺贝尔文学奖已经失去权威性。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9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