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贪受查广西北海财政局长暴毙
 
2000年10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明报报导,广西自治区北海市财政局局长吴权辉因涉嫌受贿等经济问题,前天下午在其居室畏罪上吊自杀身亡。中共北海市组织部与财政局办公室昨天向本报证实吴权辉已死亡,但拒绝透露详情。

据悉,吴权辉在担任北海市财政局局长期间,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利用职权为他人牟利。中共广西纪委与北海市纪委今年下半年收到举报后,组成专案小组展开调查,且掌握大量证据。最近,吴权辉被专案组召去查问。面对确凿证据之下,吴知道大势已去,精神压力非常大,每天寝食难安,前天下午终于在??室畏罪上吊自杀。

疑畏罪自尽

据悉,同时涉案的吴妻前天下午也在丈夫自杀后自缢,幸被发现时尚未气绝,马上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目前仍在留医。

有消息说,吴权辉夫妻双双自杀,是因为案件涉及原北海市部分主要领导人。吴权辉承受巨大压力,终于走上自尽的路。

妻自缢获救

北海是广西的新兴沿海城市,九十年代初曾因「开发热」名噪一时,炒地皮活动几近失控。九四年,朱镕基整顿金融业,北海也从「高温」跌入「冰窖」,至今未能回暖。该市「开发热」期间,官员频频被揭发贪污腐败,颇多传言。九十年代以来,市级领导走马灯般多番更换,最多时两年换了三任。今年七月再度大换班,现任市委书记温卡华、市长刘君,均具博士学历。

另外,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前天开始审理原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助理、财政厅厅长佘国信受贿一百八十八万元人民币一案。法院确认,佘国信受贿罪名成立。(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3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