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庆一普通游客的旅游经历
 
2000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今年10月国庆节放假期间,我们一行二十多人乘坐到北京的直达旅游车到京旅游,第二天在北京市大兴县榆垡检查站被连车带人一并扣押,理由是到北京来的游客一律具备三证,否则不准进京。于是我们包括司机在内被北京市公安人员、大兴县公安人员一一审问、搜身、翻包,还要审查几次,就连一个9岁的小孩也要审问,吓的小孩子都哭了。有6个人当天就被北京市公安不明不白地带走,其余全被扣押在车上,达24小时之久,晚上趁看守不注意,才得以拼命逃出。

旅游是不成了,逃回家后,仍是心有余悸。到北京旅游居然还要三证,而且还要被如狼似虎的公安审问,无故搜身、翻包。他们怎敢如此无所顾忌地侵犯公民人身自由,对他们来讲还有没有法律,他们知法犯法,如此横行,靠的是什么?!这与国民党白色恐怖时期有又什么区别呢?我们老百姓不想管你们的什么政治和权力,但我们相信对民众好的政府才是好政府。

一名游客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73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