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華聯製藥廠爲美國祕密生產流產丸RU-486
 
2000年10月12日發表
 
【多維新聞社12日電】多維社記者孫國運報導/從上海市中心趨車南下一個小時,在一片種着高粱和大蔥的田地出現一座現代化工廠--華聯製藥。下班時間,許多人乘坐公司的班車返回市區,有些人騎自行車朝着附近的村莊。

儘管表面安靜,華聯製藥是個祕密工廠。華盛頓郵報12日發表文章說,它的名字和位置不僅受到中國當局的保護,美國食品醫藥署也替它保密,因爲它爲美國市場生產流產丸RU-486。美國食品醫藥署兩個星期前批准了那種藥物。

支持RU-486的人士自1992年以來一直在尋找美國廠家生產,但八年來沒有一家美國公司願意生產這種藥物供應美國市場。

因此,美國食品醫藥署批准流產丸上市的時候,它採取了沒有先例的作法:拒絕透露生產廠家的名字和地址,說是擔心僱員的安全。美國分銷商丹科實驗室(Danco Laboratories)也拒絕透露生產廠家。

但幾名中國官員和曼谷一家基金會的負責人11日證實,華聯製藥公司將爲美國生產流產丸。但華盛頓食品醫藥署官員拒絕發表評論,西雅圖丹科公司發言人說公司同廠家有保密協議,不能透露生產廠家的名字和位置。

華盛頓郵報說,中國國有企業爲美國消費者生產RU-486可能引起爭論:美國反對流產人士說他們首先要質疑中國製藥廠的安全性和純度,也要把這種產品同中國的一胎化政策和人權紀錄聯繫起來。

文章指出,多年來,RU-486在中國人口控制戰略中都是個重要因素。上海計畫生育研究所所長高爾生(音譯)說,每年中國大約墮胎一千萬,有一半是採用流產丸RU-486。

華聯生產RU-486至少九年,它是中國生產流產藥的三大公司之一。成立於1939年的華聯製藥也是中國最大的製藥公司之一。


 
分享:
 
人氣:9,5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