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否在告訴我們「江澤」要枯竭了?
 
2000年10月11日發表
 
【多維新聞社12日電】多維社記者鄭巖報道,北京現已成爲世界上最嚴重缺水國家首都之一,據悉人均佔有量不足300立方米,遠遠低於國際公認的1000立方米的缺水下限。由於入不敷出,去年北京人喝起了水庫「儲備」水,近10年來頭一回「寅吃卯水」。

據了解,面臨北京嚴重缺水的情況,北京市政府近日再次決定要求市民擰緊水龍頭。同時,市政府撥200萬元專款爲每家每戶安裝節水龍頭的工程將在11月底完成。另外,對馬桶用水的改革也施實,改革後的馬桶抽水將分兩個檔,水箱容量在9升以上的將被禁止使用。水價如超出規定用量的度,將採取高額度加收費用。

據報道,北京目前有56%的河段受到污染,47%的地下水監測井水質超標,泉水基本枯竭,地下水與60年代相比累計減少了59億立方米,相當於北京市4年的用水量。有供水主力軍之稱的官廳水庫,由於嚴重污染,從1998年起已不再作爲生活飲用水源。據預測,5年後,北京缺水將達7.94億立方米至16.5億立方米,到2010年,北京缺水將達11.82億立方米至19.96億立方米。

 
分享:
 
人氣:9,33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