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否在告诉我们“江泽”要枯竭了?
 
2000年10月11日发表
 
【多维新闻社12日电】多维社记者郑岩报道,北京现已成为世界上最严重缺水国家首都之一,据悉人均占有量不足300立方米,远远低于国际公认的1000立方米的缺水下限。由于入不敷出,去年北京人喝起了水库“储备”水,近10年来头一回“寅吃卯水”。

据了解,面临北京严重缺水的情况,北京市政府近日再次决定要求市民拧紧水龙头。同时,市政府拨200万元专款为每家每户安装节水龙头的工程将在11月底完成。另外,对马桶用水的改革也施实,改革后的马桶抽水将分两个档,水箱容量在9升以上的将被禁止使用。水价如超出规定用量的度,将采取高额度加收费用。

据报道,北京目前有56%的河段受到污染,47%的地下水监测井水质超标,泉水基本枯竭,地下水与60年代相比累计减少了59亿立方米,相当于北京市4年的用水量。有供水主力军之称的官厅水库,由于严重污染,从1998年起已不再作为生活饮用水源。据预测,5年后,北京缺水将达7.94亿立方米至16.5亿立方米,到2010年,北京缺水将达11.82亿立方米至19.96亿立方米。

 
分享:
 
人气:9,3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