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校幹部卯上上海幫
 
2000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 (博訊11日消息) 外傳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在16大後仍想續任中共中央軍委 主席,於是在人事佈局上多所著墨,以「上海幫」爲首的 中國高層對未來人事佈局動作頻頻,不過也遭到中共黨校 省部級幹部學習的成員質疑。

上海幫在本屆5中全會前夕,運作「大內總管」曾慶紅增 補爲政治局委員氣氛,另亦藉由模擬投票測試上海幫及其 矚意接班人選的政治行情。上海各市政機關並發動媒體, 高舉上海市實踐「3個代表」成績斐然。這使得在中央黨 校學習的省部級幹部提出反彈,他們以全國人大副委員長 成克傑案爲由發難,向中共中央提出「三個爲什麼」質疑 黨的人事升遷頗有可議之處。

「三個爲什麼」質疑黨中央用人大有問題。一、爲什麼成 克傑這個85年才入黨的幹部,提拔得那麼快?二、爲什麼 他在廣西的劣跡那麼久才暴露?三、爲什麼這樣的幹部會 被選拔到中央,是誰去進行考覈的?由於問題相當尖銳而 敏感,且直指黨的高層組織系統,中共中央對此節於是不 了了之,沒人敢做出答覆。

跡象顯示,上海幫亟思藉由意識型態與人事主導權,建立 16大後不可撼動的政治地位。不過,上海幫的如意算盤看 在其他幹部眼裏,就未必見得打得響了。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