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口溜中的中國幹部
 
2000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轉自(民主論壇)鄧小平在世時號召幹部們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可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幹部們堅持的卻是底下的《新的四項基本原則》﹕

  吃喝基本靠供,
  用品基本靠送,
  工資基本不動,
  老婆基本不用。

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着這些《新的四項基本原則》的幹部們,沒有幾人記得小鄧的原版指的是哪四項基本原則。

時至今日,大陸幹部們的腐化有增無已。年輕人用底下的順口溜──《幹部好「四了」》──來描述幹部們的那幅的德性﹕

  好酒幹部喝了,
  好女幹部玩了。
  好房子幹部住了,
  好車子幹部坐了。

這兩年來大陸下崗的工人越來越多。人們於是就拿他們來和花天酒地、吃喝玩樂的幹部們作對比。請看底下這則順口溜﹕

  局長家外有家,
  處長親嘴摸咂,
  科長跳舞獻花,
  工人下崗無法。

唉,人民政府底下,沒有當家作主的人民,只有爲非作歹的幹部。因此,雖然人民對它毫不擁戴,幹部對它卻無比熱愛──對幹部而言,還有比人民共和國更好的國家嗎?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2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