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烏克蘭軍方要求動員數十萬人
 
2023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烏克蘭軍方已要求新徵45萬至50萬烏克蘭人,以補充與俄羅斯作戰的烏克蘭軍隊。

美國之音報導,週二(12月19日)在基輔舉行的年終新聞發布會上,澤連斯基表示尚未就這項請求做出最終決定,軍方和政府高級官員將討論此事。

「我說我需要更多的論點來支持這項措施。因為首先,這是一個關於民眾的問題。其次,這是一個公平的問題。這是一個國防能力的問題。這是一個財政的問題。 」他說。

在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讚揚俄羅斯軍隊擊退了烏克蘭6月開始的反攻。

「我軍正在掌握主動權」,他在週二與軍事領導人的會議上說。「我們正在有效地進行我們認為必需的事情、我們想做的事情。」

烏克蘭對壕溝固守的俄軍的反攻基本上陷入停滯,僅在烏東地區奪回了有限的領土。

與此同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福爾克爾·蒂爾克(Volker Türk)週二強調,俄羅斯在採取適當措施保護烏克蘭平民免受俄羅斯襲擊方面「大範圍失敗」。

蒂爾克表示,他的辦公室已確認,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有近1萬名平民死亡,但真正的死亡人數可能要高得多。

他說,大多數平民在頓內茨克、哈爾科夫、赫爾松和札波羅熱的衝突前線附近遇難,而俄羅斯對烏克蘭城市的飛彈襲擊也造成了「重大傷亡」。

蒂爾克表示,他的辦公室記錄了俄軍佔領地區任意拘留和強迫失蹤的案件,而聯合國人權工作人員無法接觸這些地區關押的囚犯。

蒂爾克表示:「我敦促所有國家,特別是有影響力的國家,呼籲雙方,特別是俄羅斯聯邦,立即採取果斷措施,確保其人員完全遵守國際人權和國際人道主義法。他們必須採取一切可行的預防措施,避免和盡量減少平民傷害,包括選擇作戰手段和方法。」

俄羅斯否認針對平民。

另一方面,法國和英國在巴黎承諾繼續支持烏克蘭。法國外交部長凱瑟琳·科隆納(Catherine Colonna)和英國外交大臣戴維·卡梅倫(David Cameron)在巴黎舉行了會談。

卡麥隆表示,兩國會支持烏克蘭,「不管需要多久」。

卡麥隆說:「我毫不懷疑我們可以確保普丁失敗,而且他確實失敗是至關重要的。」△

 
 
分享:
 
人氣:10,7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