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乌克兰军方要求动员数十万人
 
2023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乌克兰军方已要求新征45万至50万乌克兰人,以补充与俄罗斯作战的乌克兰军队。

美国之音报导,周二(12月19日)在基辅举行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上,泽连斯基表示尚未就这项请求做出最终决定,军方和政府高级官员将讨论此事。

「我说我需要更多的论点来支持这项措施。因为首先,这是一个关于民众的问题。其次,这是一个公平的问题。这是一个国防能力的问题。这是一个财政的问题。 」他说。

在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赞扬俄罗斯军队击退了乌克兰6月开始的反攻。

「我军正在掌握主动权」,他在周二与军事领导人的会议上说。「我们正在有效地进行我们认为必需的事情、我们想做的事情。」

乌克兰对壕沟固守的俄军的反攻基本上陷入停滞,仅在乌东地区夺回了有限的领土。

与此同时,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福尔克尔·蒂尔克(Volker Türk)周二强调,俄罗斯在采取适当措施保护乌克兰平民免受俄罗斯袭击方面「大范围失败」。

蒂尔克表示,他的办公室已确认,自2022年2月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有近1万名平民死亡,但真正的死亡人数可能要高得多。

他说,大多数平民在顿内茨克、哈尔科夫、赫尔松和札波罗热的冲突前线附近遇难,而俄罗斯对乌克兰城市的飞弹袭击也造成了「重大伤亡」。

蒂尔克表示,他的办公室记录了俄军占领地区任意拘留和强迫失踪的案件,而联合国人权工作人员无法接触这些地区关押的囚犯。

蒂尔克表示:「我敦促所有国家,特别是有影响力的国家,呼吁双方,特别是俄罗斯联邦,立即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其人员完全遵守国际人权和国际人道主义法。他们必须采取一切可行的预防措施,避免和尽量减少平民伤害,包括选择作战手段和方法。」

俄罗斯否认针对平民。

另一方面,法国和英国在巴黎承诺继续支持乌克兰。法国外交部长凯瑟琳·科隆纳(Catherine Colonna)和英国外交大臣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巴黎举行了会谈。

卡麦隆表示,两国会支持乌克兰,「不管需要多久」。

卡麦隆说:「我毫不怀疑我们可以确保普丁失败,而且他确实失败是至关重要的。」△

 
 
分享:
 
人气:10,7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