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普京」驚現提問 普京藉機闢謠(視頻鏈接)
 
2023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週四(12月14日)在年度新聞發布會上,俄羅斯總統普京接受了一段AI「普京」採訪。(視頻請看這裡

在長達四小時的會議中,全國各地的數十名民眾來電,通過視頻連線向普京提問。

其中一個電話竟來自AI生成的「普京」,這個「普京」跟普京本人長相一樣、聲音一樣,它向演播室裡的普京提問:「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爾羅維奇,你好,我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的學生。我想問一下,你真的有很多替身嗎?」「普京」的提問引發演播大廳裡的觀眾的一陣笑聲。

「普京」接著問:「此外,您如何看待人工智能和類神經網絡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的危險?謝謝!」。

普京一度睜大眼睛看著另外一個「自己」,然後回答對方,「好吧,你可能長得像我,且用我的聲音說話。但我想了想,只有一個人長得像我,用我的聲音說話,那個人只會是我。」

隨後普京借機為自己闢謠,指了一下「普京」說:「這是我的第一個替身。」

外界尤其是西方媒體一度盛傳,普京因涉嫌有健康問題,在一些公開場合使用一名或多名替身。克里姆林宮對此予以否認,並表示總統的健康狀況良好。

普京還在會上提到,對烏克蘭的和平談判持開放態度,但沒有表現出妥協的意願。他還表示,西方對烏克蘭的支持正在枯竭。

普京還首次評論了俄羅斯去年3月逮捕《華爾街日報》記者埃文‧格爾什科維奇一事。

「我們希望(與美國)達成協議,但協議應該是雙方都能接受的」,普京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分享:
 
人氣:29,29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