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普京」惊现提问 普京借机辟谣(视频链接)
 
2023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周四(12月14日)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了一段AI「普京」采访。(视频请看这里

在长达四小时的会议中,全国各地的数十名民众来电,通过视频连线向普京提问。

其中一个电话竟来自AI生成的「普京」,这个「普京」跟普京本人长相一样、声音一样,它向演播室里的普京提问:「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尔罗维奇,你好,我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学生。我想问一下,你真的有很多替身吗?」「普京」的提问引发演播大厅里的观众的一阵笑声。

「普京」接著问:「此外,您如何看待人工智能和类神经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危险?谢谢!」。

普京一度睁大眼睛看著另外一个「自己」,然后回答对方,「好吧,你可能长得像我,且用我的声音说话。但我想了想,只有一个人长得像我,用我的声音说话,那个人只会是我。」

随后普京借机为自己辟谣,指了一下「普京」说:「这是我的第一个替身。」

外界尤其是西方媒体一度盛传,普京因涉嫌有健康问题,在一些公开场合使用一名或多名替身。克里姆林宫对此予以否认,并表示总统的健康状况良好。

普京还在会上提到,对乌克兰的和平谈判持开放态度,但没有表现出妥协的意愿。他还表示,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正在枯竭。

普京还首次评论了俄罗斯去年3月逮捕《华尔街日报》记者埃文‧格尔什科维奇一事。

「我们希望(与美国)达成协议,但协议应该是双方都能接受的」,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分享:
 
人气:29,29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