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真命危?習近平見的普京是替身?(圖/視頻)
 
李達成
 
2023年10月28日發表
 
日本媒體對普京出席不同公開場合的聲音及長相作分析,發現為不同人。 圖:擷取自日本媒體報導

【人民報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使用替身的謠言多年來備受外界關注,日本媒體請來日本千葉音聲研究所村技術專家以及AI臉部識別,對普京出席不同公開場合的聲音及長相作分析,發現為不同人。

與習近平會談的普京是替身?

10月18日,第三屆「一帶一路」高峯論壇在北京開幕。普京因為被指控綁架烏克蘭兒童,被國際刑事法院通緝,進而遭到西方世界孤立。因此普京今年很少跨出過境外訪,但北京借「一帶一路」高峯論壇給他提供了露臉機會。習近平還安排普京在開幕式上公開發言。普京當然領會習的意思,在發言中稱讚「一帶一路」的成就。

當天普京與習近平舉行了三個小時的雙邊會晤。

有網民指出,來到北京的普京很可能是替身。網民注意到,這個普京走路時,左臂的擺動有些誇張,是一種模仿的動作,而非習慣性動作。

媒體早就報出普京身患重病的消息。出現在北京的普京看上去完全沒有病態。難道真的是派替身出訪北京?

普京正遭到國際刑事法院通緝,按理來講應該是不敢貿然跨出國境,派替身出訪北京,風險當然小很多。但是,派替身到北京與習近平會談,在外交上就是鄙視習近平,習近平會接受嗎?

其實,習近平今年倍感孤獨。因為五月份的中亞峯會只來了幾個小國元首,成都大運會和杭州亞運會,同樣是花大錢也請不到大國領袖。習近平與普京一樣,倆人被外媒嘲笑為「世界的棄兒」。習近平急需一個大國元首出席「一帶一路」論壇,為「一帶一路」唱讚歌,掩蓋外界對「一帶一路」爛尾工程的批評。此等情形之下,即使知道來的普京是替身,估計習近平也不敢聲張。

不管來北京的普京是真是假,反正回到莫斯科的普京,沒過幾天就傳出「心臟驟停」。
X 網友指出席閉門會議的普京其實是替身。 圖 : 翻攝自X (前推特)

替身取代國家元首?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22日驚傳「心臟驟停」,消息傳出後克里姆林宮立刻發聲闢謠,週五(27日)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再次強調那都是「荒謬的謠言」。

據Newtalk新聞報導,俄羅斯Telegram頻道「General SVR」近日聲稱,普京22日晚間驚傳心臟驟停昏迷,25日下午再發消息,稱普京主診醫生要親人做好心理準備,做出最壞的打算。

報導還表示,普京替身首次受邀以閉門形式舉行的視訊會議,「普京不再能夠治理國家,總統的替身逐漸在非公開活動中取代國家元首。」

據俄羅斯國有新聞通訊社《俄新社》報導,佩斯科夫27日再發聲明強調,有關普京去世以及替身接替他職位的消息是「荒謬的謠言」,稱普京健康「一切安好」。

相似度只有百分之四十

日本媒體為此特別請來千葉音聲研究所村技術專家,對普京出席不同公開場合的聲音作分析,發現在不同時間及不同場合下的普京,同一個詞彙聲音的音頻都不對等。專家表示 :「我們必須說這兩個聲音可能是來自不同的人。」

日媒同時也針對普京的臉部透過AI做解析,他們認為5月9日在俄羅斯「勝利日」出席莫斯科紅場大遊行的普京的確是本人,但AI顯示,這與4月18日訪問烏克蘭佔領區的普京以及2022年12月出訪視察的普京為不同人,相似度甚至只有約40%。

烏克蘭內政部官員格拉什琴科貼出3張普京的側臉,下巴有明顯的差別。(圖/Anton Gerashchenko twitter)

烏克蘭軍情局長:普京消失一年多

烏克蘭軍情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認為「真正的普京」,已經一年多沒有公開露面了,現在看的到的只是替身。

布達諾夫在9月份接受自由歐洲電臺(RFERL)克里米亞分臺的節目採訪中表示:「大家都認識的普京,最後一次露面是在2022年6月26日左右。之後出現的那個人,不是普京。」

主持人問:「那麼他(普京)可能已經死了,或者他的健康狀況非常糟糕?」

布達諾夫回答說:「或者他不想出現,有很多不同的原因。」

布達諾夫引用最近的一段新聞影片,普京看手錶的習慣出現錯誤。真正的普京是把手錶戴在右手腕上,但在這段影片裡,這人卻看向自己的左手腕,發現沒有手錶。之後他把錶摘下並開始擺弄,似乎在緩解尷尬。


布達諾夫很早就提出普京有替身的說法。他說,我們具體分析了三個不同的普京,但實際的替身數量不確定。

這些替身的身高、手勢、肢體語言、耳垂等各方面作暴露了與真普京不一樣,因為這些外貌上的特徵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

基輔官員安東.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在去年發布了三張普京的側面,下巴明顯不同,他嘲笑道:「普京,你的下巴怎麼了?」△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42,8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