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真命危?习近平见的普京是替身?(图/视频)
 
李达成
 
2023年10月28日发表
 
日本媒体对普京出席不同公开场合的声音及长相作分析,发现为不同人。 图:撷取自日本媒体报导

【人民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使用替身的谣言多年来备受外界关注,日本媒体请来日本千叶音声研究所村技术专家以及AI脸部识别,对普京出席不同公开场合的声音及长相作分析,发现为不同人。

与习近平会谈的普京是替身?

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普京因为被指控绑架乌克兰儿童,被国际刑事法院通缉,进而遭到西方世界孤立。因此普京今年很少跨出过境外访,但北京借「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给他提供了露脸机会。习近平还安排普京在开幕式上公开发言。普京当然领会习的意思,在发言中称赞「一带一路」的成就。

当天普京与习近平举行了三个小时的双边会晤。

有网民指出,来到北京的普京很可能是替身。网民注意到,这个普京走路时,左臂的摆动有些夸张,是一种模仿的动作,而非习惯性动作。

媒体早就报出普京身患重病的消息。出现在北京的普京看上去完全没有病态。难道真的是派替身出访北京?

普京正遭到国际刑事法院通缉,按理来讲应该是不敢贸然跨出国境,派替身出访北京,风险当然小很多。但是,派替身到北京与习近平会谈,在外交上就是鄙视习近平,习近平会接受吗?

其实,习近平今年倍感孤独。因为五月份的中亚峰会只来了几个小国元首,成都大运会和杭州亚运会,同样是花大钱也请不到大国领袖。习近平与普京一样,俩人被外媒嘲笑为「世界的弃儿」。习近平急需一个大国元首出席「一带一路」论坛,为「一带一路」唱赞歌,掩盖外界对「一带一路」烂尾工程的批评。此等情形之下,即使知道来的普京是替身,估计习近平也不敢声张。

不管来北京的普京是真是假,反正回到莫斯科的普京,没过几天就传出「心脏骤停」。
X 网友指出席闭门会议的普京其实是替身。 图 : 翻摄自X (前推特)

替身取代国家元首?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22日惊传「心脏骤停」,消息传出后克里姆林宫立刻发声辟谣,周五(27日)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再次强调那都是「荒谬的谣言」。

据Newtalk新闻报导,俄罗斯Telegram频道「General SVR」近日声称,普京22日晚间惊传心脏骤停昏迷,25日下午再发消息,称普京主诊医生要亲人做好心理准备,做出最坏的打算。

报导还表示,普京替身首次受邀以闭门形式举行的视讯会议,「普京不再能够治理国家,总统的替身逐渐在非公开活动中取代国家元首。」

据俄罗斯国有新闻通讯社《俄新社》报导,佩斯科夫27日再发声明强调,有关普京去世以及替身接替他职位的消息是「荒谬的谣言」,称普京健康「一切安好」。

相似度只有百分之四十

日本媒体为此特别请来千叶音声研究所村技术专家,对普京出席不同公开场合的声音作分析,发现在不同时间及不同场合下的普京,同一个词汇声音的音频都不对等。专家表示 :「我们必须说这两个声音可能是来自不同的人。」

日媒同时也针对普京的脸部透过AI做解析,他们认为5月9日在俄罗斯「胜利日」出席莫斯科红场大游行的普京的确是本人,但AI显示,这与4月18日访问乌克兰占领区的普京以及2022年12月出访视察的普京为不同人,相似度甚至只有约40%。

乌克兰内政部官员格拉什琴科贴出3张普京的侧脸,下巴有明显的差别。(图/Anton Gerashchenko twitter)

乌克兰军情局长:普京消失一年多

乌克兰军情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认为「真正的普京」,已经一年多没有公开露面了,现在看的到的只是替身。

布达诺夫在9月份接受自由欧洲电台(RFERL)克里米亚分台的节目采访中表示:「大家都认识的普京,最后一次露面是在2022年6月26日左右。之后出现的那个人,不是普京。」

主持人问:「那么他(普京)可能已经死了,或者他的健康状况非常糟糕?」

布达诺夫回答说:「或者他不想出现,有很多不同的原因。」

布达诺夫引用最近的一段新闻影片,普京看手表的习惯出现错误。真正的普京是把手表戴在右手腕上,但在这段影片里,这人却看向自己的左手腕,发现没有手表。之后他把表摘下并开始摆弄,似乎在缓解尴尬。


布达诺夫很早就提出普京有替身的说法。他说,我们具体分析了三个不同的普京,但实际的替身数量不确定。

这些替身的身高、手势、肢体语言、耳垂等各方面作暴露了与真普京不一样,因为这些外貌上的特征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

基辅官员安东.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在去年发布了三张普京的侧面,下巴明显不同,他嘲笑道:「普京,你的下巴怎么了?」△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42,8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