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2023交響音樂會在林肯中心再現經典(多圖)
 
2023年10月23日發表
 
10月22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的首場演出,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樣化和快節奏的體驗。(戴兵/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 (大紀元記者林南宇、良克霖紐約報導)扣人心絃的音符、優美動聽的旋律,神韻交響樂團的傾情演出在全場觀眾心中產生共鳴。觀眾表示,他們從音樂中感受到「祥和靜謐」「神聖慈悲」,並體會到神韻音樂「源自一個純淨的地方」。

神韻交響樂團於10月22日​​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舉辦兩場音樂會,令人耳目一新,給觀眾帶來快節奏的體驗。

10月22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的首場演出,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樣化和快節奏的體驗。(戴兵/大紀元)

神韻交響樂團總部位於紐約州,以開創性的手法完美地融合了中西方古典音樂而聲名遠揚,其創作靈感來源於數千年人類歷史的文化底蘊。

本次音樂會由D.F.先生擔任藝術總監,由米蘭.納切夫(Milen Nachev)和李旋指揮,凱瑟琳.張(Catherine Zhang)擔任小提琴首席。

10月22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的首場演出,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樣化和快節奏的體驗。(戴兵/大紀元)

曲目多樣 再現東西方音樂經典

10月22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的首場演出,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樣化和快節奏的體驗。(戴兵/大紀元)

從神聖的傳說到盛大的帝王聖會,從草原的雄壯到江南庭院的旖旎……本次音樂會演奏了多個神韻原創經典曲目。

在該場演出中,神韻交響樂團還演奏了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Antonin Dvorak)的《新世界交響曲》第四樂章及芬蘭作曲家西貝柳斯(Jean Sibelius)的《芬蘭頌》。

10月22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的首場演出,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樣化和快節奏的體驗。圖為小提琴手Debbie Jin演奏《梁祝》。(戴兵/大紀元)

小提琴手Debbie Jin演奏了中國家喻戶曉的小提琴協奏曲《梁祝》,委婉動聽的音樂扣人心絃,讓梁山伯與祝英臺跌宕起伏的傳奇故事躍然而出。

作曲家:神韻音樂鼓舞人心

2023年10月22日晚,作曲家Spilos Exaras(右)和記者Jana Katsageorgi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觀看了當天的第二場神韻神韻交響樂團演出。(良克霖/大紀元)

當晚,來自希臘的作曲家Spiros Exaras和記者Jana Katsageorgi欣賞了神韻交響樂。Exaras讚賞交響樂鼓舞人心且別具一格,「美妙,令人驚歎!」

「我喜歡這場音樂具有自己的特點,呈現亞洲特色,我也是二胡的忠實粉絲,我喜歡演奏中(東方)傳統樂器與(西方)交響樂團的融合。」Exaras說。

Exaras也是一位音樂製作人,他認為將東西方樂器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並非易事,「難度很高」,「所以對我來說,欣賞不同文化間的如何融合是非常吸引人的」。

他進一步說,「絕對有難度,我可以理解她的創作來源,需要真正掌握(樂器特性)才能製作出真正有趣的東西,因為如果你一不小心,很容易讓音樂變得非常難聽。但我喜歡西方和中國(樂器)之間的這種平衡,真的恰到好處。」

「我確信每場音樂會都會激勵我,而這真的是一場非常、非常獨特的音樂會。」Exaras說,「(其)慈愛可以激勵我。」

他表示對二胡印象格外深刻,「今天我聽了二胡的演奏,我看到得越多,聽到得越多,我就越喜歡她。」「也許未來因為我喜歡她,我會結合不同的文化,用她來做點什麼。」

「整個演奏非常具有電影畫面感,我很喜歡他們帶來的這種電影般的音樂。」Exaras感受到神韻交響樂具有感染人心的力量,「這種音樂會讓你振奮,帶有強烈的情感。她會帶你旅行,在某個時刻,她讓我回到了自己知道的一個年代,然後又讓我回到了現今的這個世界。」

Katsageorgi說,自己非常喜愛中國文化,平時也打坐冥想,今天非常喜愛Exaras送的這份禮物。「她讓我振奮,這是非常有靈性的音樂,非常有活力,讓你放鬆!」

Spiros Exaras一直是希臘國家廣播電視交響樂團的成員,他曾與雪莉.貝西(Shirley Bassey)等藝術家以及格萊美獎得主戴夫.瓦倫丁( Dave Valentin)等人合作,曾發行4張個人專輯,並為電影《Everything For a Reason》和一些戲劇配樂。

大學教授:從內心體會到一種祥和靜謐

2023年10月22日下午,紐約教授Stephen Breckner(左)與友人Nicole Fiene及其他朋友一起觀賞了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市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的首場演出。(林南宇/大紀元)

「我從內心體會到一種祥和靜謐。」當談到聆聽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的感受時,紐約教授Stephen Breckner如是說。

他和友人Nicole Fiene都覺得,演出中的音樂來自於一個非常純淨的地方,並將給人類帶來積極的影響。

當天下午,Breckner教授與友人Nicole Fiene及其他四位朋友一起觀賞了神韻交響樂團的首場演出。

Breckner驚歎於舞臺上所有演奏的精準度,他介紹說自己出身於一個音樂家庭,父親是位音樂家,因此他知道要達到神韻藝術家這種水平的難度。他說:「我對他們的才華感到非常驚訝,他們中的很多人非常年輕,他們這麼年輕就能夠達到如此高的水準,令人吃驚。」

Fiene是世界最大人力資源管理公司之一——安德普翰(ADP)公司的地區高級銷售經理。她認為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是場「非常獨特的演出」,源自於「一個非常純淨的地方」,有著一種「完美的樂音風格」。

她說:「我感到這種真正寧靜的能量,真的非常非常寧靜」,這種能量讓心緒從「一開始就非常平和寧靜」。

她說:「我的身體非常放鬆,我的頭腦非常清晰。」

Stephen Breckner對此也有同感,他說:「這種體驗來自於內心而非外在,我從內心體會到這種平和與靜謐。」

Fiene說,「顯然這種音樂來自於一個純粹純淨的地方,非常純淨,我認為這個世界需要恢復這種純淨,所有的藝術創作和藝術、我們的思想和心靈都需要(這種純淨),就如同擁有一個純淨事物的源泉。」

執行副總裁:神韻音樂會頂級水平 鼓舞人心

非營利機構執行副總裁John Chiti和友人Thincar於10月22日下午在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觀看了神韻交響樂團的首場演出。(良克霖/大紀元)

紐約一家非營利教育組織的執行副總裁兼財務委員會主席John Chiti和友人下午聆聽了神韻交響樂團演奏後表示,這臺音樂會「鼓舞人心」,「頂級水平」。

「我認為這是一個令人超乎想像的交響樂團,每個人配合在一起,演奏得非常好。指揮很棒!」Chiti說,「很有中國音樂的特色,我很喜歡,我喜歡紐約這種富有文化的氣息。」

大衛.格芬音樂廳剛剛翻修一新,在這樣優美的環境中欣賞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讓Chiti感到很愉快。「(這裡的演出)你不需要做廣告,人們都知道,這是頂級水平、高水平的演出。」他說,「(演出)激勵人心,鼓舞人心!」

此外,Chiti對演出中音樂家與觀眾的互動印象深刻。

「除了交響樂團之外,看到這些觀眾也讓我感動。」他說,他認為在音樂和其發源地之間有一種情感上的連結。這一點他的友人、在美國東盟商業委員會工作的來自緬甸的Thincar深有感觸。

「我來自緬甸,所以能夠聽到一些熟悉的樂器,真是太好了。」Thincar說,她能感受到藝術家協調合作時產生的能量場,「我喜歡指揮和演奏家之間的能量與和協,樂團的流動性很啟迪人心。」

神韻交響樂團在西方的管絃樂器中融入了中國的二胡和琵琶等樂器,Thincar說,演奏家高超的技藝讓這種中西合璧的效果聽起來很「和諧」。

「指揮和演奏家是那麼的和諧。」她說,「你可以看到音樂家的自豪感,他們真正與文化聯繫了起來。」

Thincar表示要推薦大家來看這音樂會。「我絕對會推薦這個節目, 特別是那些對不同文化感興趣的人。」△

 
 
分享:
 
人氣:49,3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